《遊戲室 工作室》。連子閑 雪梨駐村成果發表計畫。

當我思考這次的創作,在時間軸上,那個創作時期當下的前後階段究竟
代表的意義為何,我用感受體驗每一個下一刻的同時,也是在創造,而
當那個「駐村」階段在名義上成為過去式的時候,現在我則會以-那個
經歷已經如何的影響了我什麼,以及它正在如何的影響我,並且,是否
有更多可能性,我對之後如何期望,最重要的,透過展出我的駐村故事
,能不能帶給別人什麼-這樣的方式來說我的駐村的故事,而不單單只
是展出創作過程所遺留下的可視「物件」,「物件」只是旅途所留下的
腳印,而旅途則在腳印之間,我相信我正在做的事情,是因為某一個前
一刻的發生所造成的,而我的當下,必定也會引發另一個下一刻,而重
點往往是那些看不見的東西,看不見的過程,看不見的旅程,但那卻是
最重要的。

回憶過去,我是在回憶那些當下的感覺,而也獲得重新體驗那些當下的
機會,回憶則因為當下有所感受後被緩慢的重新詮釋,變成一個充滿串
連點滴的,有溫度的故事,而我展覽的呈現方式,則是如何把那時許多
當下的點滴,把那些點滴之間看不到的溫度試圖呈現,讓「物件」與
「物件」之間充滿旅程的溫度,透過一些簡短文字,駐村旅程中留下的
影像,一些伴隨著當時心境的音樂,以及創作過程中真實遺留下的創作
「證據」,用裝置說出在那個時候那個空間的故事。


在黑白切,我計畫讓我的故事覆蓋並且也將被重覆的覆蓋在這個空間裡,
我將運用這一個會被重複覆蓋的空間述說我的記憶與&經驗,呈現我的
故事,而這段故事會再對應回當下的空間-形成一個雙迴路-因為事實
上故事是存在大腦裡,占據了腦內某些記憶體,也就是佔據了腦內某些
空間,大腦,本身就算是一個虛擬空間;在物理空間中虛擬空間的故事
又將產生新的記憶&經歷,如此物理空間與虛擬空間的交互作用,是一
個很有趣的循環。

 

在這個物理空間裡,說那個被儲存在虛擬空間裡那個過去在另一個物理空
間中發生的記憶&經驗所形成的故事,
這件事情又再產生新的記憶&經歷,
然後再次的進入到虛擬空間中形成新的故事並且又占據了虛擬空間的一部分。

 

 

 

更多關於這個發表計畫,請拜訪以下網址:

http://puchumomo.blogspot.com/

arrow
arrow

    blackandwhite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