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英哲.jpg 

張哲嘉 Che-chia CHANG  (CH3 Photos)

1978年生於臺灣省台中市

ch3photo@yahoo.fr

 

學歷

2009-10  現就讀於法國凡爾賽美術學院 - 攝影系

2007     朝陽科技大學 - 建築學士

 

展覽經歷

2010  「開端」

          藝術創作聯展 / 凡爾賽美術學院藝廊 / 凡爾賽 .法國

2010  fil rouge sur la ferme du Mousseau

藝術創作七人聯展 / galerie de la ferme du Mousseau d’Elancourt / Yvelines法國

2008  「建築歐洲」

          攝影個展 / 朝陽科技大學藝廊 / 台中臺灣

2007  「粹」

朝陽科技大學建築系畢業設計聯展 / 台灣建築‧設計與藝術展演中心 / 台中.臺灣

                獲獎及媒體報導

2010  法國Elancourtla ferme du Mousseau駐村創作

         年度festival des Jeunes créateurs associés藝術創作獎助

2006  室內佈置作品 / 刊登於-漂亮居家雜誌 / 佈置DIY 2006年第23

2006  室內佈置作品 / 刊登於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官方網站

2005  室內佈置及各類藝術創作 / 創意市集101雜誌


攝影領域的自我期許: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從事攝影活動,懂得善用攝影器材與技巧是必然的要件;
然而觸動人心的攝影作品卻僅源自於攝影者對大自然的熱忱。
因為對它的情感越是深切,就越能領悟與運用光線、色彩、氣候與季節…
等各種呈象元素的特質,進而臻至完美地呈現攝影標的物和個人創作構想。
攝影創作猶如演奏交響曲,惟有懂得如何妥善運用各種樂器特性與音樂元素,
才能夠交織出動人心弦的樂章。
是故,「瞭解上述各種自然條件的特性,藉以預測最佳的攝影時機、培養預知攝影結果以及創作的能力」
是我當下之於攝影領域的主要課題。

 

中心思想與未來發展方向

       「我能為其他人做些什麼?」以前我經常思考這個問題,
同時也具以力行地投入公益活動。
來到法國之後,我擴大了這個問題的廣度,我問自己能夠為我們的環境做些什麼
?
人類的慾望絕對無限,地球資源卻是相對有限!
人類文明的進步竟成了環境的噩耗與其它生物噩夢!
我深切地期盼自己能夠於攝影以及建築領域有所成就,
並於不久的將來為這世界的美好貢獻更多的心力。
在今年
(2010)之前,就攝影領域而言我並不清楚該如何執行。
終於,在看了法國導演
Jacques PerrinJacques Cluzaud
所導的記錄片「océan與法國攝影師Yann arthus-Bertrand的記錄片「Home」之後
我終於有了相關構想藉由攝影作品透過展覽與各種展示的方式「提醒人們這世界的美好」、
「呈現環境被破壞的事實」、「展覽結合環保議題」甚至「捐贈部份的攝影收入」。
我目前能做的非常的有限,但是可以確定的是這心力絕對不會停歇。

       

 

 

創作風格發展:

攝影對我而言除了保存回憶,更是一種熱愛藝術和大自然的表現方式。
西元
2007年來到巴黎求學之後,
我的攝影創作想法得益於羅浮宮
(le musée du Louvre)的古典畫作、
龐畢度中心
(le centre Pompidou)的抽象表現主義(abstract expressionism)
與超現實主義(surréalisme)、奧賽 (le musée d'Orsay)
橘園
(le musée de l'Orangerie) 美術館的印象主義(impressionisme)
這些畫派的啟發而顯得更加富裕。

 

這些不同的畫風使我開始思考這樣的問題 :『攝影除了呈現被攝影體固有的形貌之美,
攝影者是否又能夠利用各種攝影元素,使「攝影」也能如同作畫般自由地呈現個人的創作構想?』
此問題的產生,使我更加用心地去觀察各種呈像元素的變化,並且開始利用各種人造與自然光,
以不同物件的外形、材質與色彩作為基礎,結合攝影技巧與創意,實現「取之於原始影像,
但又有別於原始影像」的創作理念。
由此,「攝影」不再侷限於呈現事物原貌,而相機也不再只是攝影工具,對我而言,
它亦是一隻讓我得以自由發揮、實現創作想法的畫筆。

 

07年的秋天,我開始發展如畫一般的攝影作品:

「印象攝影風格」

所要呈現的是一種介於虛實之間、如夢似幻般的感受;

 

「抽象攝影風格」

建立在光線與色彩的作用下,簡要地呈現「點、線、面」與色彩元素之美,
或是將人類各種情緒感受形象化的創作風格。

 

「剪影攝影主題」

藉由對光影及環境的觀察,選定被攝影體在逆光的時刻攝影,
用以隱藏建築立面或植物表面的細節,突顯其形態之妙。

 

「水墨風格攝影」

以特定的攝影模式或是選定雲霧繚繞的時刻為攝影時機,
藉以營造中國山水畫的意境為目標的攝影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andwhite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