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縷如絲 纏繞 撫觸溫暖的頸項

滑過纖細的臂膀

缱捲穿越了指間 成為了堅定

我要說的,不過就是:人,而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炭 猶如死物  可燃起烈火

花 美麗的活物 逐漸凋零 化為塵土

白與黑 生與死

界線在哪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下層的強悍姿態間傳遞了篤定的堅強

而綿延不斷的線交織出了韌性與溫柔

而在期間也少不了 灰色地帶

我要說的不過是人而已

人的心的黑暗不明

掙扎著回到自己的過程

慾望 正義 堅強 軟弱 黑暗與光明

最美的是人 最醜陋也是人

好或壞都存在心中

---------------------------------------------------------

魅惑迷濛   眼神

柔軟身段

在你的溫度裡繾綣 歇息

 

 

 

 

 

我想借由傀儡、人偶的的外顯元素以及其以人為造型的特色,

來傳達被操控的思想和試圖找回自我的內心掙扎。

 

     此系列作品,透過顏色、線條並將肢體部位以扭曲、或分離、

 

或縫合、或缺少、或突出,一方面象徵人們遭受操控時,

 

 內心的失落、空乏無力、茫然無助與孤寂無奈;

 

另一方面則是想擺脫操控時,內心的掙扎與衝突、外在的壓力與衝擊;

 

透過顏色、線條及形體,凸顯出人偶為擺脫控制、操弄,即使會傷痕累累也不放棄的堅強勇敢,

 

毅然擺脫操控者的掌控,逐漸尋回真實自我與自由意志的喜悅。

 

    以女體及部分男女共體的結構現的強烈對比,一方面傳達對於中國傳統女性思想的關懷,

 

另一方面意欲打破傳統中的性別疆界。

 

而作品當中也體現了思想對人類行為的影響,傳統思想的束縛,早已在許多人腦中成形難以改變。

 

我認為要存有平等態度對待每一生命個體的自由,認識尊重、懂得尊重個人,

 

避免無意中將自己陷入傳統觀念束縛的「操控者」而不自覺,並造成對被排擠對象的傷害。

 

社會總是對不同於傳統的選擇及展現,感到恐懼或排斥,

 

或是因好奇、另類而予以壓制,卻不知無形中將自己陷於某類的「操控者」,

 

硬將個人長期傳統觀念,去約束另一個體。

 

不過,對於謬誤思想的抗拒與反省一直存在,而且深信所懷抱的思想。

 

這也是作品主角們雖有受傷破碎,但卻帶著堅強勇敢的姿態甚至微笑著。

 

那正是我們依然有美好光明存在的原因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andwhite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